2013年9月30日 星期一

慕斯瓶修理

我一直以來都是用這個本來是洗顏慕斯的瓶子裝沙拉脫+水,洗便當時只要壓壓頭就會有濃密的泡沬生成,不用搓個老半天,實在是很方便的東西,雖然在太原路或大創也買的到類似的產品,但基於節省資源的態度,我還是喜歡用舊東西給新用途的方式。

但用了一年後,它的頭再也彈不起來了,壓下去要再勾一下把它勾上來,便利度銳減...
其實我也可以去買個新的,但前面說到資源再利用,我認為應該是彈簧軟了,反正情況也不會再差了,乾脆把它拆開。
 
其實拆到上圖最右邊那根細棒時,是一定要用蠻力才拆的掉的。因為它的構造像是個箭頭,單向插入中間的零件就會卡住。
我還是把它拆了,彈簧看起來也沒彎掉,但就是再也撐不起來了~為了找個彈簧,我到了台北市的打鐵街-興城街,在捷運雙連站附近。

顯示詳細地圖
找到一家叫作雅銅彈簧的店,順利的買錯了彈簧回家...
雖然是買錯了,但我覺得還是可以分享給想知道哪裡可買彈簧的人知道,為什麼買錯了?其實我買了兩種,一種是黑鐵的(不知道我在想什麼...怎麼會想把黑鐵放水裡),一種是不銹鋼的,買的時候小姐問我軟點的可不可以...我就答應了,是不貴啦,但買錯東西就有違我的本意...當成是學經驗吧。
 這是黑鐵的,一段8元~
這是不銹鋼彈簧,一整修25元,回家自己剪。
興沖沖的回家,把不銹鋼的剪成一樣長塞進去....還是彈不起來...
好吧,那試看看黑鐵的,OK耶!彈力還很強...先用看看好了~呼。


今早在細雨中前往雙連站,雖然在家裡已吃過早餐,但難得來到這個老社區,是該找點東西吃吃,所以選了車庫油飯(何記油飯,台北市大同區雙連街52號)

這家油飯店還真的是在車庫裡,我旁邊就停了台車..我覺得它的油飯淋醬不錯,甜醬,但對於不喜歡鹹甜混吃的人可能就不妙~吃完之後還真是飽了...也沒法去吃鹹粥...算了,下次再來吃吧~
 
買完彈簧之後,想再繼續順著興城街看看~可能因為還是早上吧~很多店家都開了~但鮮有顧客上門,在綿綿細雨中,真有種滄桑感。
其實我很喜歡逛這種賣原料的街廓,台北有好多這種街,在太原路可以買到很多塑膠製品、延平北路是手藝街、永樂市場附近是以布為主的店面。
可能是產業都外移,需要齒輪、彈簧等零件的工廠愈來愈少了~才會讓這條街人煙稀少..希望它能一直撐著啊~

如果對興城街有興趣,可參看打鐵英雄

2 則留言:

  1. 所以是換了彈簧就修好了?
    您的問題比較簡單~因為是用了一年後才發生彈不上來的情況~ ^_^

    回覆刪除
    回覆
    1. 對的,換了就好了,但後來也沒撐多久,塑膠部分就裂了...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