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22日 星期一

台灣不流行洞洞板收納,但我真覺它好用。

煮飯時間愈多,就會開始購入新的鍋子。過去我會把鍋子放在瓦斯爐下的櫥櫃,但以堆疊的方式收納,不好放也不好拿。
在我常看的Pinterest發現國外廚房很流行裝設洞洞板(Pegboard),把鍋子或小的廚具掛上,看起來美觀又好用。
但不知為何台灣不大流行,我猜是因為很多台灣室內裝潢參考日式收納風格,比較重視利用畸零空間,作個櫃子就把東西都收進去,或者大家都是默默在作沒有在說。

我搜尋頗久,因我心中的理想產品(拍賣上也沒什麼人在賣),尺寸要符合(廚房只有一小面牆還可裝設)、可以吸磁鐵,同時顏色不會太醜,拍賣唯一有的一些商品是大紅、大黃或大白色,當然我很願意為我的廚房添些色彩,但不想太過強烈,家要有家的感覺。最後,就是我喜歡圓孔,不喜歡方孔(個人偏好)。

好不容易找到了,尺寸也很合,還附了一堆掛勾配件,但懶病發作硬是拖了數月才施工,
花了些時間鑽孔再把洞洞板鎖上去,迫不及待試掛了鍋子,看起來也挺有模有樣,接下來就是思考如何把這些本來設計給螺絲起子和扳手這些手工具的配件用在廚房了。

2 則留言:

  1. 你好 我也找了好久金屬洞洞板 可以分享購買資訊嗎?謝謝你

    回覆刪除
    回覆
    1. 你好

      我是在露天買的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631237266144

      給你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