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5月15日 星期一

洗碗機使用指南II

 
好好安排使用時間
前面提到不要把碗放在機器裡太久,但吃完飯8點半收一收也9點,碗洗好都12點,根本也不想收了。另外,我的洗碗機放在後陽台,跟另外一個吃電怪獸洗衣機共用插座,為了安全所以我會避免同時啟動它們。
洗衣機很吵,我不會半夜開,但洗碗機半夜開就沒啥差了,反正洗碗機密封性好(不然水就要滲出來了),所以我的策略是。
(1)如果隔天晚上要開伙,我會設定凌晨3點左右開始洗,7點起床剛好收一收,否則晚上沒碗用了。
(2)如果不開伙,我會設定下午3點左右洗,回家收一收正好。
反正就是以洗好方便收的時間為主,我可不想好不容易乾了的碗盤又溼掉。
塑膠餐具可洗嗎?
塑膠類餐具其實是可以洗的,但真的要注意擺放的位置,餐具上基本都建議放上層碗籃,但以我的機型為例,我會建議不要太靠近門,我有幾次放在門邊洗完有變形的狀況,我猜是因為門有加熱網(有時水痕有菱形痕跡)。
洗碗碇或洗碗粉好?
洗碗碇比較貴,所以我多用洗碗粉。網上有些人建議連洗碗粉都不用放,改放小蘇打什麼的,但我是覺得不需過度擔心殘留問題,基本上還是依原廠手冊建議比較好,畢竟一台Bosch洗碗機好幾萬,弄壞得不償失。
而且我也聽過洗碗粉其實是要讓油脂乳化比較不會卡水管,想想也頗有道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