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1日 星期一

我的廚房洞洞板II-掛勾

上一篇寫到我在廚房裝了洞洞板,但沒有提到掛勾種類,補充在這一篇裡,與大家分享。
我買的洞洞板其實是給工作室用的,所以它的掛勾分成小問號勾、問號勾、小直勾、直勾、螺絲起子架、鉗架、小錘架及錘架,以下就分享一下我如何把它們用在我的廚房。






小問號勾、問號勾、小直勾和直勾是基本款,勾子下方有定位珠,可以卡在洞裡,讓勾子不會晃動。使用上也沒有特殊處, 就是依物品大小選擇適當尺寸的勾子掛上就好。基本上我是把這幾種勾子用來懸掛炒鍋、湯鍋、平底鍋和附掛孔的任何東西,唯一的要求就是東西掛上後,勾子本身不要浮起來(否則會晃動)。

螺絲起子架可以用來放長條型的廚具,圖中放的由右至左分別是IKEA買的削皮刀(也就是見血後變好用那把,它的胖把手剛好可以穩穩卡著,螺絲起子架的2段環圈則可以用來防止刀刃割手,當然刀刃還是朝裡邊安全。)、IKEA鍋鏟(有點短,炒菜時有點熱,用來煎鬆餅比較適合。)、在日本買的蘋果取芯刀。

錘架可以把我的IKEA敲肉錘穩穩地放上,尺寸也剛剛好(而且它本身也是錘子,只是它用來錘肉不是釘子)。


小錘架還可以拿來掛香蕉(有人說是騙香蕉以為自己還在樹上,但比較科學的講法應該是避免香蕉被自己的重量壓到底部烏青)或蒜頭,應該也可以拿來掛什麼要風乾的東西。


鉗架
....
還沒想到

就是這樣了,如果以後想到什麼有趣的用法,再另外發表。

3 則留言:

  1. 您好,抱歉打擾,想請問您的配件哪兒買?尤其是小問號,感謝!!

    回覆刪除
    回覆
    1. 您好
      我是在露天買的
      http://goods.ruten.com.tw/item/show?21631237266144
      但我當時是整組連板子一起買,我不確定是否單賣,另外,如果你要單買要確認一下洞距喔。
      IKEA半年前也終於出了洞洞板,你也可參考。

      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