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10日 星期一

無印良品風塑膠袋抽取式收納術II

好不容易把塑膠袋收好了,就是思考如何讓它融入家裡,而不要只是隨便找個桶子就裝起來。看來看去還是覺得把寶特瓶底切掉最方便,但隨便找個透明瓶子似乎非常容易讓它看起來又像另一件垃圾。當然想辦法裝飾瓶身也是很好,作件外衣什麼的,不過我個人是不太喜歡太多裝飾,所以我寧願找個比較好兼具外形美觀的瓶子來用。

終於,我發現了OO好朋友系列的半透明瓶子非常適合,看起來跟無印良品的PP收納系列有八成像。雖然我剛作好時覺得它的料比較薄,好像有點太透,裡面的塑膠袋看的一清二楚,但實際到無印良品看實品,它的PP盒就是這麼透,所以好朋友瓶應該還勉強可以模仿它。
而且好朋友瓶不是圓形,是方形有弧度的,所以造形上也和一般飲料瓶不同,不會覺得太過一般。
把瓶底鋸掉,再把塑膠袋裝進去就變得超棒的,好拿又好看呀。
基本上,以上的優點已足夠好好收納塑膠袋,但好朋友系列還有一個非常重要的優點!!就是!
它有出小瓶的,可以把小袋子分開捲,從外型就可分辨內容物,再也不會大、小塑膠袋混裝在一起了~也解決上一篇文章說的摺半天塑膠袋,要拿時又不知大小的困擾。

最後,我個人推薦可以把相對漂亮的塑膠袋(花紋繽紛或比較厚的)放在最後再捲,多少可以有點裝飾效果,不會看起來low low的。
後來發現有更好的塑膠袋收納法,連摺都不用摺,下一篇文章再說。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