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3日 星期一

無印良品風塑膠袋抽取式收納術I

家裡總是有很多塑膠袋等著被用,大大小小都有,也非常不好收。在網路上看了很多的塑膠袋收納術,最主流的大概就是摺成三角形或四方形。
但這些塑膠袋終究要被丟棄,我實在很懶的把它們壓平收好。而且摺好要用時,還不知道哪個大哪個小,非常麻煩。
這問題困擾我許久,直到某天我發現了這個方法,真有種貫頂感覺,非常想分享一下。這個方法在Youtube看到的,用捲的方式達到好收、易取的作用。
但它們原來的影片,是從提把往袋底捲,我實際在作時發現這樣弄的話會因為空氣擠不出去而愈擠愈漲,所以我後來作都是袋底當頭往提把捲,這樣整體不會變得太膨,會比較好用,推薦大家試試。
材料
大小近似的塑膠袋(除非不在意每次拉出來的塑膠袋大小都不同)和一個削掉底部的寶特瓶。

作法
1.把塑膠袋直向對摺(兩個提把碰在一起),如果袋子太寬可對摺再對摺。
2.袋底朝左邊,提把朝右邊,把袋底摺一個90度出來,待會當作第一抽的頭。
 
3.把袋子朝右邊捲,剛袋底部分捲成細細一根。
 
4.捲到超過一半時,拿另一個摺好塑膠袋的底部疊在上面,再繼續捲,但注意不要捲的太緊實,否則會拉一次出來好幾個。
 
5.一直重覆直到捲完所有塑膠袋。
6.這時你會得到一捲塑膠袋,拿出削掉底部的寶特瓶,把它塞進去,就完成囉!(這一罐是事先準備好的)
 
拉出來,下一個袋子就會順著出來。
 
講了這麼久,還沒講到無印良品風,但因為篇幅有點太長,只好下週同一時間再分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