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7月24日 星期一

日本必買?⋯是也沒有,就有趣的日本小物分享一下I-冰箱門警示器北極熊的救星(1,620日元,可退稅)


我很少去日本玩,但每次到日本都一定會到東急手創(Tokyu Hands)、Loft、和唐吉軻德逛逛,找看看有沒有什麼新奇或者我需要的商品。
這一次也不例外,介紹一下這次的買物。
首先是可調整音量和音樂的門窗警示器,我會買這個不是為了防盜或要歡迎客人到我家,而是要放在我的冰箱上面。
我家的冰箱冷藏室如果開太久會有警示聲,但冷凍庫沒有,因此發生過幾次門關到剩一個縫隙卻沒完全關上的冏境,當然好險持續沒很久我就發現了(最多10分鐘),只是從此留下陰影。
自那之後,我就開始尋找可以用的產品。某天想到就是門窗警示器了,一般超商在用的版本可能是紅外線,但我也有看過在門和門框上各裝一個發射器和感應器的版本。上網搜尋一下,發現窗戶警示器有,而且不貴,但缺點是都只有單音的蜂鳴聲,在家裡用這個應該會太吵,所以只是看看我也沒買。
這次來到日本,利用休息時間到Tokyu Hands逛逛,無意間發現這個,我想了好久的東西。
它是個顧客來店提醒裝置,門打開時可以提醒店員有人來了,裝在窗戶上則有警示作用。原理是用磁力感應,如果接收器(大,要裝2顆4號電池)和發送器(小,應該是個磁鐵)離超過1公分就會發出聲音。
重點是,它提供16種不同的音效(還可調音量喔),我回家就迫不及待裝上我的冰箱。它本來是背膠,但我貼了軟性磁鐵讓它改用吸的(我對背膠充滿不信任感,儘量不喜歡把東西黏死在某個地方)。本來我是把接收器放門上(雖然我不看字,但強迫症造成我想把它擺正),不過門的擺動幅度加上接收器的重量,把接收器甩掉過幾次,所以在我起心動念把它改成更強的磁鐵之前,就先反著擺了。


用到目前約2週,感覺非常踏實,但有時開久會覺得有點吵(所以會想趕快把門關上,強迫保護北極熊)。

其實在日本有看到另外的產品,是作成北極熊或企鵝形狀放在冰箱裡的,但實在不確定可不可以放冷凍庫,只好放棄了。
這產品不錯,有相同需要的人可以考慮到日本時帶一組回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