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8日 星期四

Kindle免費電子書資源

  • 好讀
    網路上要找到有校對過的中文電子書(特別是正體電子書)很困難,幾乎只有好讀網站了。這個網站由站長周劍輝(美格騰)先生發想,有感於繁體中文電子書資源之缺乏,於2001年成立本站,初期由站長自行進行校對工作,目前則有些愛書的網友主動協助提供相關資源。
    這個網站的另個特點是站長自行開發了中文直排程式,透過Kindle Previewer(可自Amazon網站取得),可以將站上提供的ePub檔轉為Kindle用的.mobi檔。繁體中文書還是看直排、從右到左最適合~全世界只剩下台灣這個國家還在用正體中文,保留了文字的血統和演化,一定要好好珍惜及推廣。
    但這個網站並不提供kindle可用的mobi檔,所以下載ePub後可用kindle previewer或我推薦的Calibre轉檔後直接放入kindle!
  • Project  Gutenberg(古騰堡計畫)
    是由Michael Stern Hart(1947-2011) 於1971年受可免費列印的獨立宣言啟發而開始發動這個計畫,他決定把這些文字輸入電腦並分享給其他人使用,自此開始就連續的作了40年免費電子書的推廣,1997年8月累積 1,000 本書這個里程碑開始,至2008年4月已累積近25,000本書。
    本站大多為英文經典小說,如果你對英文小說的閱讀有興趣,這裡真的是個寶庫。如果您想開始讀英文小說,但不知從何讀起,或許可以試看看從TOP100的名單開始,分別有昨日100大小說、100大作者、7天累計100大等分類。如果你真的只想唸中文書,可以進中文書區,但主要都是古籍,有正體亦有簡體。
    古騰堡計畫提供Kindle的mobi檔,可以在電腦上下載後置入Kindle或直接用Kindle的瀏覽器連上網站,直接下載。
  • Amazon Kindle Free eBooks
    亞馬遜的網站每天都會有免費的英文電子書可以下載,有空逛逛說不定可以找到你喜歡的書。這裡的書就像Apple stores的限時免費app一樣,有可能是因為促銷或作者希望透過這方式得到讀者評論,所以免費下載。
    進入亞馬遜網站後,將游標移至左邊的Shop by Department上,下拉選單出現後按Books,選Kindle Books。
  •  
    接著選擇左方Popular Best Sellers的Kindle Best Sellers
     
    就可看到TOP100銷售榜單,右邊的是免費書的榜單。
  • Amazon Free Collections
    除了古騰堡計畫外,亞馬遜也提供英文古典小說選輯Kindle版本,下載後可直接閱讀。我是蠻喜歡在亞馬遜下載英文小說,在我的Kindle上看的到精心設計的封面排排站也是一種享受,未看先滿足虛榮感~

3 則留言:

  1. 你好,

    我最近要買kindle(paperwhite 或是 touch﹣有找到賣家),除了ebook,對有聲書有興趣, 因為我是電腦白痴,很多技術上問題真不知要如何解決。請問你知道kindle unlimited?因為只能在指定國家使用,我願付費卻不支援台灣。所以想請問我是否可以改成IP美址,這樣我就可以使用kindle unlimited?
    另外,我看官網,paperwhite好像不能支援聲音檔,只有touch或是其他型才能?請問使用paperwhite經驗?
    謝謝!

    回覆刪除
  2. 我觉得有比较分享一个我自己收藏的Kindle资源网站:www.yunjiale.net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