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9日 星期六

Kindle Paperwhite訂閱部落格文章用RSS自動推送!

因為國內的電子書市場尚不成熟,我猜有幾個原因..一個可能是看書的人口不算多,我平常搭車等車,旁邊的人不是在玩手機的遊戲就是看爽報或者讀經,讀書的人真的比較少。第二是國內並沒有成熟的電子書閱讀器,也因此沒有推動電子書市場發展,目前大概就是中華電信Hami算是比較有企圖想要吃這塊市場,所以我買Kindle本來就沒有指望可以找到很多中文書讀,反而想要讀些英文的書籍及讀我訂的一些部落格。
原本我是用手機+gReader自動推送,但手機螢幕實在有點小加上背光讓我常覺眼睛痠痛,所以我希望可藉Kindle獲得改善。
玩了一兩天試出一些心得,未來有新發現再繼續改良囉~


一開始我用kindlefeeder.com提供的服務,免費的基本服務最多可以訂12個新聞來源,付費版(一年20USD)可以升到70個來源,另外付費版可以自動推送,免費版需每天回到這個站上按下推送按鈕。如此一來似乎就沒有這麼便利了,但跟等等要提到的klip.me相比,kindlefeeder支援內文圖檔推送這點,可以讓文章看起來更專業。下面的表格是功能比較,主要是可推送的來源數、容納圖檔數跟自動推送服務。(寫了一篇申請流程,請見如何申請Kindlefeeder.com的RSS推送服務)


下圖是兩種不同的標題顯示方式,左邊是窗型、右邊是條列式,雖然他們都顯示no title,但有時候又會正確顯示我訂的RSS feed的標題

窗型
條列式

 
內文樣式
照片顯示也很清楚
但沒有自動推送的功能還是很麻煩,畢竟在我的幻想中,我希望每天早上吃早餐時打開無線網路,我吃麵包,Kindle吃RSS feed,這樣就可以帶出門隨時可看了。如果還要打開電腦就為了按kindlefeeder那顆推送按鈕,怎麼想都覺得流程不順。
所以我又上網找到klip.me這個服務,它的優點是可以設定自動推送的時間,但缺點就是之前提過的,並不支援圖檔的推送,果然有一好沒二好啊,不過比起圖檔,流程的順暢更重要。(用klip.me,每天把你愛的RSS內容自動推送到你的Kindle!)

部落格標題都正確顯示

窗型
條列式



















 但缺點是因為不支援圖片推送,所以常會出現這種大空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