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8日 星期五

Kindle Paperwhite日本版開箱!

2012年11月左右,正在籌劃美國行,同行同事問我有沒有想訂什麼台灣買不到的東西(像是Kindle)先寄到住在當地的朋友家,去美國再拿回來。
此 話點醒了看iPad電子書看到眼睛痠痛的我,馬上連往Amazon網站,才知道原來9月左右出了新款的Kindle,名曰Kindle Paperwhite,觸控螢幕加上內建LED燈(往內打燈、不像iPad是往外打燈,不會眼痠),但也因為剛上市大熱門,官方說是供料不及?但我覺得可 能是故意限量讓大家急著買或者是先測試市場反應後才大量製作,造成下訂後要5-7週才會到貨,但屆時我都從美國回來了,根本來不及...只好拼拼去美國的 Best Buy找找。
到美國後,每家電子用品店都去看,結果只在Galleria裡的Best Buy看到1台,興奮的衝進去試用,轉頭想問店員,還沒開口店員就說:"It's out of stock."
悻悻然回到台灣,不然找美國代買或訂國際版,結果美國代買要多加1,500NTD左右,國際版...只能買69USD的Kindle(無觸控功能)...算了,我放棄就是了...

就 在這時傳來日本亞馬遜要開賣日本版kindle paperwhite,我在心中盤算不管是找代買或直接網上訂,光距離就省很多運費了,又聽說因為樂天出了一台NOBO採低價策略殺市,所以日本版 Kindle Paperwhite歌到7,980日圓,硬是比美國版便宜。事不宜遲,馬上就上日本Amazon,但台灣還是不在開放海外訂購名單內(殘念)...上露 天找代買,但光機子就要3,800~4,000了..

心灰意冷之際,突然想到PTT代買版~不用代買費的代買者好多~選了一位很多人推薦的代買家就下訂,我是跨年後的上班日才訂的,會記的這麼清楚是因為日本也是過新曆年,我原本看的皮套有過年打折活動,跨年後就沒了(嘆..)。
時間一天一天的過,終於在2月4日通知我到貨啦!!不過我不打算作開箱文,因為開箱文太多了~我寫的也沒比較好啊~所以我想要寫幾篇在台灣(或是中文世界)如何善用kindle的文章就好~畢竟好用才是重點~
(圖片借至亞馬遜網站http://www.amazon.com)


日本版跟美國版最大的差別,應該是日本版的螢幕保護程式沒有廣告所以是均一價,美國版則有分$119(with special offering)的廣告版和$139(without special offering)的非廣告版~但我有點遺憾沒有廣告可看,聽說Kindle的廣告並不影響閱讀,純粹是螢幕保護程式,而且畫面設計十分精緻。對了,我是買wifi版本,總覺得不用多加3G功能,畢竟Kindle不適合上網用,也不打算拿來上網,而且買3G要多加美金60塊的樣子(日本版我不知要多加多少)。

2013/2/15更新
kindle真的不大適合用來上網,所以Kindle一般版就好,如果想要上網功能建議還是買iPad吧~但老實說我也覺得iPad 3G沒什麼必要,一方面要多綁一個門號要多花錢,另一方面我個人也不習慣在外捧著iPad用,還是有點重量,但拿到咖啡店等有wifi的地方就還好(所以不用3G)。
Kindle拿來看純文字跟單純圖片的東西還是比較舒服~而且過去的3C一直在強調把好多好多功能塞在一個小機體裡,卻反而造成注意力無法集中,現在kindle真的能讓人專心讀書了。

1 則留言:

  1. 在kindle amazon找到類似仙劍奇俠傳,滿好看的書!
    假如有kindle unlimited 就可以免費看到全部了~
    朋友推薦,這邊有不錯看的kindle電子書
    跟你分享嘍~假如會喜歡奇幻、武俠之類的小說
    感覺有點像是仙劍奇俠傳

    到kindle商店打入 terra ocean 就會找到了~
    中文書名叫 "山海封神榜"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