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8月21日 星期三

使用Kindle Paperwhite半年之後...

時間過得真快...
取得Kindle paperwhite 也過了半年,該是時間來寫個使用心得了~

不知道是年紀漸長,心情比較不會浮燥或者是當兵時的文字缺乏恐懼又或者是工作後自己可支配的時間迅速減少,讓我這幾年比較能定下心來讀書。買了kindle之後,更是找到時間就拿出來讀它個兩頁~已經到了跟別人約吃飯時,都希望別人遲到讓我多幾分鐘讀書的境地了...

在資訊爆炸的時代,能讀的東西實在很多。我從好讀網站,找到很多我感興趣的歷史書,且由於kindle不支援epub檔案,所以我會上傳到天火藏書加上封面並轉成直排mobi,更符合繁體中文的閱讀習慣。在網上看到長文章,我會用Send to Kindle這個Firefox的外掛把它傳到kindle去慢慢看,當然也可以用pocket這個服務來稍後再讀,不過我發現我還是不喜歡在電腦或ipad上看太久的字。

這半年來在好讀上讀了天龍八部、最後的貴族(章貽和)、萬歷十五年(黃仁宇)等...還有好多書在我的Kindle裡還沒讀,時間實在太少。

再來說說缺點的部分,kindle不支援epub這個在網上廣為使用的電子書格式,所以要多花時間轉檔還是有點麻煩。另外,我發現把RSS推到kindle上讀好像也不是那麼方便,不像直接用手機讀,可以加星號、轉推,而且很多部落格的內容是還有更多延伸閱讀,在kindle上也很難作到~若讀的大部份是文字的文章,就十分建議把它們推到kindle去讀。
另外就是螢幕太小~無法讀pdf是個缺憾啊...只好等sony 的A4電子書上市了~

最後,也別忘記紙本書喔~感覺紙本書還是有好處,在電子書上很難記得在哪裡看過什麼,這很麻煩....像是很多翻譯人名的書...想找一下這人什麼時候出來的...只能一頁一頁盲目地點回去...因為對我來說紙本書的定位功能似乎比較好..

2 則留言:

  1. "像是很多翻譯人名的書...想找一下這人什麼時候出來的"
    這點反而是電子書比較方便吧?用搜尋功能輸入該人名,不就立刻找到這人什麼時候出來的嗎?

    回覆刪除
  2. 補充:最快的是反白該人名,點選更多,再點選搜尋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