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1月26日 星期一

隱私和採光的平衡-窗貼DIY


由於家裡有一面窗戶朝著別人的窗戶,看社區其他人家都是用窗簾來保有隱私,但我認為如此一來似乎就失去了重要的光線,所以雖然我仍然裝了窗簾,但它只是用來控制光線的出入,而不是整日拉上以保護隱私。
但為了不讓外界看到室內的情形,我選擇了自黏窗貼,現在主流的窗貼分成背膠式和靜電式(像手機螢幕保護貼),因為在價格考量,我選了較便宜的背膠式(等我用久了,會再分享背膠會不會殘膠跟撕附除的便利性)。
我在露天買了兩捲霧面的窗貼,在賣家的網站教學,需要先把窗面擦乾淨噴上稀釋的肥皂水,噴肥皂水的目的在於背膠不會一沾上窗戶就黏著,而可藉著肥皂水滑溜的特性,調整窗貼位置及可將氣泡壓出。如果沒有肥皂水跟噴霧罐,可以像我一樣用妙管家玻璃清潔劑這種其實就是另一種界面活性劑的東西。噴的時候不要客氣就多噴點,等會才好調整,邊緣處由其要多噴,因為氣泡得從這壓出,噴不夠多就會黏住,只能把氣泡壓到底下了。
大概位置調好後就可以拿出不要的信用卡,會員卡或塑膠尺把氣泡刮到邊緣(跟壓氣泡紙一樣療癒?XD)。整個過程約半小時可完成,感覺真棒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