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8月10日 星期一

童書推薦-小寶寶翻翻書 上誼出版社

隨著孩子漸漸長大,覺得也該給他一些書看,順便滿足它撕書的樂趣(誤)…我不會特別去禁止孩子撕書,畢竟這是成長過程中必經之路,反而他很愛看我假裝阻止他撕書的感覺…

推薦這一系列套書是因為它一樣可以讓爸媽帶著小小孩讀書,我喜歡用說故事的方式引導他,帶著他翻頁和翻開書中的機關找到隱藏在後面的東西,除了可以講故事(要自己虛構情境),也可以帶他認識動物、衣物和生活週遭的物品。像系列第一冊我給他看「小寶寶」,是在指出不同動物小時候的模樣,我說到豬寶寶時,我小孩就突然站起來去找出他之前從另一本書撕下來的小豬豬,說到他最愛的鴨鴨,他也會跟著叫丫丫!還可以順便幫他複習之前在動物園看過的真實動物。

第二冊是「衣服」,我孩子翻開第一頁就在叫丫丫,我說這一頁是兔兔呀,哪有鴨鴨,結果是背景有一隻黃色橡皮鴨,哈哈。

雖然這套書很舊了(1991年出版的),但我覺得生活中的事務並不會隨時光改變而變(如鴨鴨還是鴨鴨),反正在家裡也沒電視好看,跟孩子一起講講故事也很好,畢竟孩子還是需要父母陪伴的。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2F4Z6A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