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26日 星期一

Netflix《智能社會 進退兩難》

我在內容為王提過,我對演算法推薦內容仍有疑慮,最近看了Netflix的《智能社會 進退兩難》,更進一步的讓我思考透過演算法所創造的幻境到底好不好。

我的想法並不像片中所述的那麼極端,我對片中所說人類行為受到影響仍持保留態度,但誰知道呢?說不定我只是自以為沒有受到影響,畢竟我們以個人之力面對成千上百的各種領域專家與工程師所編造出來的環境,真的難以確認。

回歸主題,身為一個喜歡接受不同領域資訊的人,我不喜歡演算法一直推相同類型的東西給我,這樣會限制我接受其他訊息的機會,然而有人也許會說,演算法可以推薦看過相同文章的人看過的東西,但誰知道呢?而且這也是另一種層次的過濾。

說了這麼多,到底要怎麼樣減少演算法的干預?我目前僅有1項實作法,仍然不成熟,但我還在嘗試。

直接造訪各媒體的官網,點下最新,查看最新的報導,就像過去翻閱報紙一樣,依標題尋找有興趣的文章,傳統紙媒的官網標題,通常不會像網路媒體一樣獵奇。

退一百步說,紙媒轉型網路媒體通常不收費用,雖然文章標題會藏一些廣宣特輯,文章版面也會有廣告,但直接到官網看,至少讓這些廣告收入作為挹注他們存活的小小資金吧。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2J2iZK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