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2日 星期二

hTC desire500 root之意外收穫

繼前一篇之3聲無奈後,我依舊尋找著增加內部空間的方法,目前暫用Folder Mount這套app,雖然只能把程式資料挂載,但好像有點用處。

不過意外收穫不是這個,而是打從我買這手機後就覺得螢幕上顯示的東西哪裡怪怪的,卻一直找不到原因,直到我讀了「GB 18030 就在你身邊」後才恍然大悟,hTC似乎也得遵守這規定。但以前沒有root無法改字型,現在終於可以擺脫了。

雖然有人說文字不斷在改變,我也無法確定我們現在的「正確」寫法會不會是在某次誤會後產生的,但我覺得我們身為世界上最後一小群還在使用正體中文的人,仍應該努力保有這項寶藏,我也不知道制定GB 18030的人平常習慣用哪種寫法,不過我還是習慣字本來的長相。

-系統預設字型-
-自訂字型-
再來就是hTC需用刷Recovery的方式刷入字型,現在每次用一段時間觸控開始不靈時,再刷一次字型,意外可改善這狀況,雖然原理還是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