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7日 星期日

hTC desure500 刷機後,快樂使用中。

我在「 hTC desire500 root之3聲無奈」一文中提到我root手機的經驗,那次僅暫時解決了觸控不順的問題。移除無用內建程式、內部儲存空間不足的問題皆未解決。
那次重置後,過了幾天快樂期後,觸控又開始卡頓,導致我的不滿爆發,我決定要刷rom了,沒有中文rom也沒關係,用得順比較重要!
到xda找到JamesRom,這影片的說明,我刷機成功了,觸控順暢無比。同時擺脱一狗票的內建無用程式(Farewell, 兒童模式、微博和微信...),另一好消息是可順利使用Link2SD啦!
我依照網上搜尋到的教學,把我的16G卡切成12.5+其他,這次開機後就不再跳出無法自動掛載SD卡第2區的警告訊息了,yes!
要使用Link2SD,依照其官方網站的介紹,需達成以下3個條件:
  1. 手機得Root
  2. 需先將SD卡分成2區,且2區都需為primary
  3. 如果你願意付費購買plus版(我強烈推薦購買,「連結內部資料至SD卡」才能徹底解決手機內部儲存空間小的問題),則第2區要設定為ext2、ext3、ext4等...因為FAT系列不支援UNIX檔案系統(android的系統以UNIX語法為基礎)。
另提醒一下,這教學裡提到如果把第1個分區設定成Ext2手機會讀不到,...請把第1區,也就是用來存放音樂、影片、照片等本來SD卡就有的功能設為FAT32;第2區,就是假的內部儲存空間設成ext2或以上。

連結前後的圖如下,解決了我的大問題之一~ 

-連結前-

-連結後-

英文版rom中文顯示並不是問題,雖不至於讓我的系統只剩一堆豆腐,但我的google map的路名都成英文的了...我自認一般英文不是問題,但翻成英文的中文路名就惱人了...還有google搜尋也以英文結果優先。
原本想使用英文系統自然而然習慣兩種語言...因為它已侵害到我的便利性,只好安裝moreLocale2 更改系統語系好找回我原來的Google Map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