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月3日 星期一

帳本就是生活記錄


記得我曾經提過我喪失時間維度的掌握能力,不知道到底是記憶力衰退還是手機用太多無法集中。很多事情我是忘掉了,還記得的事情,發生的順序似乎變得不明顯。舉例來說,上週末作了什麼我有時便想不起來,或者想起來時會有種「啊哈」的恍然大悟感。


我雖然寫部落格,但實在沒有辦法養成寫日記的習慣,然而規律記帳或許可以作為一種變通的方式。一如電子商務業者也用消費紀錄來重新描繪各人的生活,我覺得記帳很好用,稍微查閱一下就可回想,從停車的位置、消費的餐廳,或多或少可以想起當天的概況,我常用的秒速記帳app可在事件當下完成記帳,也相較於當天一次整理再記帳,多了時間先後的維度,更容易回想了,當然無法完全取代日記,但如果不需鉅細靡遺的記錄,可以試看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