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4月22日 星期一

雲端相簿的其他選擇I

前陣子的文章提到雲端相簿的重要性,但我很快就從iOS跳回android了,所以也沒辦法繼續用iCloud相片串流服務(iOS限定),但雖然iOS單價不便宜,上傳速度卻莫名其妙且沒什麼規律,導致我常放了半天也沒順利上傳完成,我想它應該設計是用來讓手機照片能同步用,所以電腦端的上傳就作的不是頂好。

其實不論我用iPhone或android手機,我一直都有跨平台又好用的雲端相簿選擇,那就是google相簿。

google的服務真的很棒,高畫質無限容量、AI標籤輔助、自動歸類和製作影片跟好用的手機app等等。如果容量不足,還可以訂購容量擴充服務。

但,我一直不太放心把我的照片都放在google上,雖然就是些生活的紀錄,但我對全部倚賴google仍是有些疑慮。

算是自己找碴吧,放著好好的google不用…

我作了一點比較,

Flickr, Dropbox, Smugmug, oneDrive和shoebox,這些服務都是跨平台。

1.Flickr 最先被淘汰,因為它被Smugmug買了,我覺得不大穩當,所以沒考慮。

2.Dropbox

我第二考慮的服務,免費版有2G可用,每月付9.99美元(台幣約300元)升級成Plus版本,可用空間升為1TB,我甚至都開啟相機上傳功能了。為何放棄使用?我認為dropbox似乎仍將自己定位為文書協作平台或者檔案同步服務,雲端相簿只是附加的功能。所以無論是app或者網頁版本的照片檢視功能,都非常陽春,最小的檢視單位是月,也無法用地點等分類。也就是說,使用者得自己記住照片何時跟在哪拍的。為了測試,我申請了plus試用一個月免費,但界面仍相同,所以我並不打算使用了。

此外,它只能自動上傳相機文件夾的照片,從Line或其他app下載的照片則無法同步。

電腦版本就是一個網路隨身碟,指定文夾同步,沒有特別的照片檢視功能,只能用mac的照片檢視功能。

dropbox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UMje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