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10月1日 星期二

走吧!-記得不要讓腦子閒著PartIII讓手機幫你朗讀長文章

記得我曾提過我訂了端傳媒的事嗎?我還是喜歡邊作家事或邊走路邊聽文章,尤其有了小孩以後,我有更多待在廚房洗奶瓶的時間(現在又加副食品製作工坊),所以我更常聽文章了。

但自從我換回android手機以後,就沒有iPhone的3指下滑朗讀功能了,而且android並沒有類似功能,我試過無障礙設定的隨選朗讀,但把螢幕關閉它也就不唸了,而且不會自動捲頁,明副其實的把畫面上的文字讀出;也試過把網址寄到Pocket再唸出,但因為端傳媒需用帳號密碼登入,所以Pocket的引擎也沒辦法解析文章內容。Instapaper也是類似情況,但iIstapaper的主機接受email寄送文章內文,所以勉強可以達成,只是一篇篇複製再貼上也太累。

幾經搜尋找到T2S這個app,透過內建瀏覽器登入取得文章全文即可將頁面上文字讀出,雖然仍因頁面配置連一些選單文字都會讀出,但至少螢幕關掉不會停止,也會捲頁,算是目前最好的解決方式了。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2ndY2B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