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5月12日 星期二

Weck × 南瓜布丁 II

為了幫孩子的副食品添加風味,我一直很喜歡在他的飯裡放入南瓜塊或泥,雖然他不喜歡(但營養師表示提前把一般小孩不喜歡的食材混入餐中,可以讓他更早習慣)。

不過小小孩副食品會用到的南瓜量很少,剩下的南瓜就要自己處理掉,作成大人/小孩都可以吃的南瓜布丁是很好的方式,而且意外的是我小孩很愛這個風味(也許因為我加了少量的糖提味)。

我以前就寫過Weck × 南瓜布丁的主題,但這次作又有些許啟發,所以想再寫一點心得分享,但這次我改變了一些步驟。

首先,考量到或許要給小孩吃(對,他看我在吃也跑來分一杯羹),所以我省掉了最後的焦糖蓋,糖的份量也減到15g(加點糖會提升風味)。

第二,我這次用篩網取南瓜泥後,先用一些鮮奶把南瓜泥化開,上次作的時候鮮奶全加,南瓜泥沒有完全化開,分布不均勻影響口感。

第三,我的Weck罐本來是為了醃蘿蔔乾買的,容量是580ml…無謂的堅持,這個應該是毫升,英文是milliliter,如果覺得難唸也可以說c.c.,但千萬不是「莫」,請不要亂唸,「莫」比較像是mole,完全不同概念…離題了,總之,我的Weck比較大瓶,以前我都會灌到快滿,但這樣蒸的效率很差,所以這次我一瓶放不到一半,大概是250cc 左右,蒸出來的成品就好很多。

南瓜布丁有鮮奶、南瓜和雞蛋的營養,很適合大人小孩食用,作法又簡單,非常推薦。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3csr2dq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