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1月16日 星期一

不加美奶滋的馬鈴薯蛋沙拉

有天突然想作馬鈴薯蛋沙拉吃,但實在不想為了這道菜去買美奶滋(一下用不完又不能放太久,可能要連吃2週),而且要攝取更多熱量(因為我沒特愛美奶滋,還是把這個額度省下來),所以就想說改用牛奶可能也可以溶解馬鈴薯的澱粉質,把沙拉的糊狀感作出來,反正鹹味的部分加鹽去調就好。

首先,當然要把馬鈴薯蒸熟,1顆或2顆一般尺寸的馬鈴薯切小塊,比較容易熟透,外鍋1杯水就可以,也可另疊一只碗蒸點紅蘿蔔丁幫成品添點顏色和風味。等待期間可以去煮些白煮蛋。

蒸熟的馬鈴薯稍放涼,用湯匙、叉子或者專業的馬鈴薯壓泥器,把馬鈴薯壓碎,這裡要注意,不要全部壓成泥狀,因為

很累。

其實是我覺得保留點馬鈴薯塊吃起來比較有口感。接著拿出牛奶邊加邊攪拌到自己喜歡的稠度,沒有一定的標準,我是想拿來夾吐司或貝果吃,所以我選擇作稠一點。

調整完畢後,拿來煮好的水煮蛋1~2顆,把蛋黃挖出來拌進去,沙拉就會染上美味的淡黃色,剩下的蛋白就切碎或用手捏碎拌進去(口感,口感),如果要給小寶寶吃的話,就可以挖一些出來了(記得加點蒸熟的紅蘿蔔丁)。

接著加點鹽和黑胡椒提味,邊加邊試味道,不用太嚴肅。

把紅蘿蔔丁加入,如果有罐頭玉米或鮪魚罐頭也可加進去提升風味,更費工就是煎點培根(先切小塊),把培根油和培根拌進去,滋味超棒(但熱量更高了)。

作好的馬鈴薯蛋沙拉可以單吃,但我拿來夾貝果,用麵包刀把Costco買的貝果橫剖一刀,在其中一半抹上馬鈴薯蛋沙拉,送進小烤箱烤5分鐘(兩片都要喔),就會是營養又充滿飽足感的早餐了。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3kCUMrj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