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18日 星期一

中文Podcast大爆炸啦!

去年5月左右我發布一篇中文Podcast如雨後春筍般出現的文章,最近我又開始看現在的熱門榜,發現中文數量又更多了,我覺得可能因為大家的眼球已經被Youtube和Netflix等各大影音平台綁架,愁的不是沒東西看,愁的是沒時間看,但影片畢竟得同時用到眼睛和耳朵,所以多得要在一個暫時不會變化的空間(如搭車、等車或在家裡時)使用,走路或運動時就不太適合了,所以podcast也就出現要來把大家的耳朵也全時綁架了。但我另一個觀察是Youtube也飽和了,想作內容的人就跑到這個平台來,畢竟現在和我一樣用文字寫下感想的人,實在難以打動群眾了。

不過呢,節目一多就難以選擇,且內容深度參差不齊,也讓我想要開始推薦一些我喜歡的中文podcast,也許您有不同意見,也歡迎交流。

  • 吳老師與Maggie聊天文與生活:這個節目由曾任台北市立天文科學教育館的吳福河老師與Maggie分享許多天文知識,讓我對頭上的璀璨星空有更深入的了解。而且聽了這個節目之後,更覺得人生真的是短短數十載,和宇宙相比根本微不足道,在宇宙中作任何事,隨隨便便都是10幾20年起跳,甚至終生都看不到結果…。
  • 轉角國際・重磅廣播:這不用說了,老牌Podcast節目,專門分析國際新聞脈絡並深入探討為何發生與相關的效應,非常值得收聽。最近推出的重磅一頁書,雖然和我一貫不喜歡聽人導讀相背,但這個專欄看的都是台灣沒出版的原文書籍,所以當成聽故事也不賴。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3bQprA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