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1月4日 星期一

飛利浦HD2105萬用鍋 × 香菇肉絲油飯

我的萬用鍋不是金小萬也不是紅小萬,是多年前購入的飛利浦萬用鍋初代機-HD2105,過去我很少用,主要是因為煮飯經驗不夠、不沾內鍋和鋁製鍋蓋清洗麻煩,最後就是降溫洩壓有夠久的。

但購入不銹鋼內蓋和內鍋後,煮完清一清就送洗碗機;降溫洩壓就是把萬用鍋電源關閉,整咖拿到抽油煙機下面,拿一根不怕燙的湯勺什麼的,慢慢推洩壓閥,推一下放一下,慢慢洩壓,若湯多我會蓋一張沾溼的紙抹布在洩壓閥上。因為有上述的改善,所以我最近有空就會用萬用鍋,這次的油飯就是這樣。

我沒想到油飯可以這麼簡單享用,因為是壓力鍋,所以不用泡米,把糯米洗一洗就放著備用,我是用長糯米和圓糯米各1杯。

泡一點蝦米、前一天泡好的香菇和肉絲切絲(肉絲不要切太細)、紅葱頭隨便切一些,備料工作就完成了。

用麻油和家裡炒菜油(都可以,看手邊有什麼用什麼,純麻油會炒苦)煸香紅葱頭和香菇,有香味後把蝦米和肉絲丟下去炒,炒到肉轉白後灑點五香粉和白胡椒粉,再下醬油(米幾杯醬油幾杯)讓肉上色,順便添點醬香味後就可以放水(米幾杯水幾杯),這裡可以用香菇水和開陽水,不夠再補自來水,攪拌均勻,關蓋,轉到壓力模式,設定22分鐘,煮完後,因為要燜,所以我沒有手動洩壓。

開鍋!真美味。

如果不要這麼黏,可以全用長糯米。

  • 糯米2杯(可長\圓糯米各半,或全部用長糯米)
  • 豬肉絲、泡發香菇與蝦米(開陽)-隨意放,自己煮不省料,但不要喧賓奪主。
  • 醬油-米幾杯醬油幾杯(這次用金蘭無添加醬油)
  • 紅葱頭少許(可省略)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392RObI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