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28日 星期一

飛利浦 HD2105智慧萬用鍋 × 波隆那肉醬

我喜歡去好市多買玉美溫室牛蕃茄回來熬紅醬,1.5公斤不到100元的價格非常實在,但熬紅醬要花好多時間,所以我一直在嘗試新的作法,希望能熬出好吃的紅醬然後又不用花這麼多時間(一般食譜都建議要40分鐘),讓蕃茄軟爛,但我實在不想一直顧火,所以用改良的方式,目前還在測試用壓力鍋能不能更快入味。

首先我會把蒜頭切片放到果汁機,蕃茄則切塊後用手在果汁機杯內捏碎,就像爆橘拳那樣,據小周師說這樣比刀切碎更能釋放蕃茄的風味,我則是覺得刀切蕃茄丁,汁都留在砧板上了,非常可惜,所以在果汁機杯內捏碎更讚,皮也可順便用手指戳開。至於蕃茄子,我是沒濾掉,就一起吃下肚吧…

我原本都用平底鍋慢慢炒,但一般都建議要熬煮40分鐘…有空可以慢慢熬,但要顧火同時顧小孩實在累…所以我想改用我的萬用鍋。

一樣,用牛豬混合絞肉(全牛全豬也可以),我牛絞肉是用costco買的牛肉漢堡排,因為一次要買24片,只當作漢堡排用,消耗太慢…但我有次沒有豬絞全用那漢堡排也獲得家人喜歡。

把絞肉放到萬用鍋內鍋炒,不要太急著翻動,讓肉稍微煎一下再翻,然後攪開來炒,據詹姆士說要慢慢炒到鍋底沒有水份才算炒香,炒香後就是把洋葱碎放下去炒,我一塊牛絞肉配同份量的豬絞肉,大概用半顆洋葱丁,洋葱炒軟(半透明有香氣)就可下蕃茄汁,繼續炒到蕃茄汁變紅(茄紅素碰到肉內的油脂),加鹽調味,若太酸加點糖(或一開始的蕃茄糊就用部分聖女小甜蕃茄補甜味),確認好是喜歡的味道後,放2片月桂葉,上蓋密封,煮10分鐘,就可以得到好吃的紅醬。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3hfaQ2F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