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6月7日 星期一

在家上班(WFH),有好有壞。

最近隨著國內疫情猛烈的加劇,連我公司都開始實施在家上班,這當然是一個趨勢,其實也是我一直想要的工作模式,畢竟我住的離公司遠,加上許多工作都可以透過電腦完成,是沒有什麼一定要到辦公室上班的理由。

但實務上仍是有許多問題,首先當然是小孩會在旁邊中斷工作的節奏,儘管我很願意花全部的時間陪我的孩子,但是工作仍是得作的。我的孩子平常沒有機會碰觸到我的手機或筆電,且我也很少在他前面使用手機,但在上班不可避免得接許多來自公司的電話與會議,他就會非常好奇…例如一直試著來按我電腦上跟他點讀筆一樣的按鈕。

其次,我很能接受遠端的概念,也很願意試著用所有的力氣來克服技術問題(儘管我應該著重在內容產出而非解決技術與設備障礙),但高階主管可不一定都是這樣。

不過,好處也是不少,當然就是有更多時間和孩子相處,幾乎可以說是夢寐以求的24小時陪伴(聽起來像反串,但我覺得還是有它值得的地方),有時候也很煩就是(非常矛盾)。

另外,在家工作幾乎3餐都要煮,也幫我擺脫許多一直放在冷凍庫裡的食材(無論是因為不想煮或不會煮)。

也許,以後公司也可以考慮一週在家上班1天,把通勤和出門的準備時間節省下來,說不定可以另類的增加效率。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3g0LyG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