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9日 星期一

為何我買了洗碗機?


其實我從沒有想要買洗碗機,它從來都不在我的家具購置清單上,儘管我吃完飯後得花近一小時洗碗、洗盤和刷鍋子,但不知為何我從未想要擁有一台洗碗機,或許是因為我爸媽從未買過洗碗機,或者是台灣並不流行洗碗機。很多人買了新房子後會去看電視、電冰箱、洗衣機等種種家電,但卻真的很少人想到洗碗機。
至於為何我最終買了洗碗機?其實是老婆體貼我花很多時間在作家事,有一次到Costco看到Bosch的9人份小洗碗機,售價約29,999(不大確定,反正接近但不超過3萬。),才跟我說可以買一台來分攤一下家事,我想想也對,我老是覺得我沒有時間讀書、寫作或作我的手工皮件,花點錢換點時間回來,實在非常值得。
後來決定買了Bosch的德製SMS53E12TC,因為廚房小,一定得放後陽台去,就一次上到標準13人份的(後來連鍋子都丟進去時,覺得非常好!)。
上週五洗碗機送來,第一次讓它動工,我頓時對突然多出來一些時間感到不知所措,哈。
吃完飯把炒鍋、湯鍋、平底鍋都丟進去,碗、盤、筷子、湯匙也都送進去,連早上用過的手動磨咖啡豆的玻璃容器也一併丟進去。
當然它洗的時間是稍久了些,我選了強力70度去洗,其實應該用經濟50度就可以,但我考量到鍋子有油垢,就選了高溫(在我短暫的洗碗生涯中,體認到熱水是很好的幫手。)雖然油垢並沒有完全掉落,畢竟因為高溫而黏在內壁的油我平常都得刷很久,但鍋的外壁變得亮晶晶耶!⋯碗盤就不說了,效果非常好,在高溫沖洗下,陶瓷和不銹鋼餐具因為可以吸收較多的熱,幾乎是全乾,除了碗底凹槽有點積水(後來我發現碗可以垂直放在中式碗籃,水會流掉),但拿個擦碗巾稍微抺一下就好了,熱熱的碗盤感覺只有爽而已⋯

洗的過程也非常安靜,總而言之,非常滿意。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