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月30日 星期一

車用藍牙音源接收器



我車上的音響有USB插頭跟AUX音源接頭,用起來有點麻煩,先說USB吧,可以把CD轉成MP3放在隨身碟裡面再播放,如果網路沒有吃到飽或沒有使用Apple Music這種線上音樂串流服務,勉強湊和湊和是可以用。
用了Apple Music以後,我就很少轉MP3了,通常是手機接AUX再輸出,只是這樣得掛著個一條線,晃來晃去,讓我的駕駛艙更顯雜亂。
某天靈機一動想到或許有什麼藍牙接收器可以插在車上的USB座,手機音樂用藍牙傳到汽車音響,最好是不要再外加電源了,不然省一條多一條,沒用。

另外,我也不想要接收器又佔一個點煙器插座,沒有原因,就是不想插的到處都是設備,所以儘管我有看到一種附有螢幕的藍牙播放器,我也有車充擴充插座,但還是覺得再裝一個播放器很不清爽。


在PChome找到這個產品,非常合用,可以USB供電,手機配對以後就會自動連上,音樂可以直接播出,也不用額外電源輸入。
但便宜的產品似乎也有些缺點,像偶爾突然斷線,因為沒有實體按鈕沒辦法選要連到哪一台設備,音樂有時會突然加快。
不過,我覺得還是利大於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