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2日 星期一

幫浴室垃圾筒穿小鞋,底部不積水

我一直很不喜歡浴室的瓶罐或用品底部積水,儘管我的浴室頗為通風,但洗完澡或洗完浴室總難免會有水積在瓶罐或用品底部,我已經設法找到合適的空間放置家中的小臉盆和水瓢等用品,讓它們沒有積水的機會。但垃圾桶就實在沒辦法,我一度考慮改用勾子掛垃圾袋,但總覺得會不好丟。
直到今天,突然靈機一動想到一個多少會有幫助的方法。

我拿了過去自己貼鞋底剩的鞋底材,剪三個小方塊(要用鐵皮剪,一般剪刀會開花),用保麗龍膠貼在垃圾桶底部。
 
一下子又消耗了一些鞋底剩材和買了一直找不到地方用的保麗龍膠(膠類真的很麻煩,每次都用不完就乾掉了)。
我個人認為鞋底材這樣用的好處,
1.鞋底材本來就是設計用來在不同環境踩踏,家裡浴室只有水氣,我覺得對鞋底材而言算是非常好的環境,比起其它材料更能有效抵禦溼氣。
2.鞋底材高度6mm(也有1~5mm的版本),非常適中,有墊高的效果但從外觀不易察覺,可兼顧美觀,因我無法接受為了功能捨棄美觀的作法。
3.既然是鞋底,表示它本來就可以止滑,所以貼了以後垃圾桶就不會跑來跑去。

供大家參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