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6月19日 星期一

洗碗機使用指南III-使用Bosch洗碗機半年來的體悟


1.不要先沖水,一隻矽膠刮刀更好用
Ikea賣的,39元的就可以,它可以很方便的把碗盤上的殘渣剩湯大菜渣刮掉,弄完還可一起進洗碗機。
2.覺得有預洗功能的比較好
有時候碗盤不夠多,放著又發酸,就會開始幻想,但事實上我也不確定預洗到底有沒有用。
只是進入夏天,放一天的碗實在有點酸,雖然我沒事不會去開它門,但總是會有種貪小便宜心態,覺得還沒洗的話能多放一件是一件。
3.鋁製品別洗
不然會花掉,我的電鍋內鍋鍋蓋就這樣報銷了。
4.善用鍋子,如果你的洗碗機也在陽台
當初省麻煩不想動櫥櫃,而且其實我能動的地方就是三抽抽屜地方,如果拿掉會很麻煩,所以我的洗碗機放在後陽台。
為了減少進出次數,我目前會把要洗的碗盤筷匙都放在我的不銹鋼炒鍋(它也要一起進去洗)再一次「抱」出去,因為鍋耳可能耐重沒那麼強。這樣是還沒辦法一次收完,但至少快很多。收時一樣,逆向操作回來。但前面提過塑膠不太容易全乾,我會用瀝水籃一次回收。
5.還有空間的話,有些東西可以多備一份。
舉例來說我現在有2把水果刀、削皮器、烹飪夾和鍋鏟,週末如果作完早餐還可以等晚餐再一起洗。
6.尖銳的東西朝下放筷籃比較好
我在Ikea買了一把直式削皮刀,刀片和握柄平行那種,某天忘記把它頭朝上放筷籃,收時抓到刀刃就切一口子了,所以還是要注意(題外話:見血以後用起來變順手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