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16日 星期一

Evernote使用心得-善用email避免個資外洩

我發現其實蠻多人使用Evernote處理工作和生活事情的,我也蠻喜歡用它,但就是因為工作和生活的事都記在上面,也讓我有些顧忌,我可不想讓我的生活紀錄有快取留在公司的伺服器裡。
公司不允許我裝未授權的軟體,就算是我自己付錢買的也不行,所以我只能用網頁版,因為要登入就會把我的帳號密碼留在伺服器裡,登入後的最近記事清單應該也會被捕捉一份,所以我只能回家再處理,非常麻煩。

但後來我發現可以用Evernote的電子郵件增加記事功能讓我把工作上的東西寫在email裡直接寄到我的Evernote,透過不同字尾及符號的使用甚至可以寄到特定筆記本或者加在特定筆記後端。

1.基礎中的基礎
首先找到你的專屬Evernote email帳號(工具>帳戶資訊>Evernote專屬電郵),任何寄到這個電子郵件帳戶的email都會自動轉成一則記事。
2.如果在主旨後方加上@XXXX(XXXX是記事本名稱),則這封email會轉成一則記事,放在你的XXXX記事本下。
例:大數據學習心得@學習筆記
這封電子郵件會在「學習筆記這個記事本下,新增一則記事叫大數據學習心得
3.主旨最後端放上一個(空格)+,則Evernote伺服器會在你的記事中找出標題與你主旨一樣的記事,並把這封電子郵件的內容加在那則記事最後。
例:大數據學習心得@學習筆記 +
這封電子郵件會在大數據學習心得這則記事最末端加上電郵的內容。
註:不要忘記空格,另外我試的結果是主旨也不能有空格,不然會因為找不到相同標題,而變新增一則記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