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10月9日 星期一

重新再用蒙恬MyInk行動筆記王

雖然行動筆記王好像快變孤兒產品了,但我還是想分享使用心得(如果可以因為此文換得軟體更新也很好),這產品定位是用來作會議記錄或筆記,但我發現在實際使用上,如果需再用軟體作後製的話,速記或會議記錄等有時間壓力作出的潦草字跡並不適合後續辨識,需花很多時間重改,標點符號或括號等也是問題,所以也漸漸......不,是根本沒在用,這次要把它找出來還著實花了點時間,而且可能太久沒用,數位筆的充電燈好像壞了,問了蒙恬重買一支要1,340元,我想想還是等我用的更習慣,或者說可以持續用下去再說。
這一次會重新再開始用,是因為最近開始在線上課程學習,有作筆記的需要,而且我喜歡,應該說我不用紙筆寫下就沒辦法有深刻印象,加上我想把手寫字跡保留,並作成(辨識)讀取的文字檔。放到Evernote,以後也比較好搜尋。
另外,過去我用筆記本作筆記,發現因為筆記本裝訂的關係。接收器無法取得平面,容易記錄偏差,筆跡會飄。而且筆記本的格線對我這種寫字技能不好的人來說,無法寫得整齊,所以這次我開始改用自己印,附點標示的格紙,不僅可讓字端正點,對後續電腦端編輯與辨識也有幫助。
不得不說,蒙恬的軟體使用上並不方便,除了無法把斷行直接串聯(我在手冊上沒看到介紹,對了,手冊的資訊也不挺完整)需手動移掉斷行符號,我是用LibreOffice先全部取代掉。另外,雲端同步只有dropbox或華為網盤也是美中不足,我還在嘗試能否透過IFTTT同步到Google Driv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