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12日 星期一

洗碗機使用指南V-使用1年的心得

我已和我的Bosch洗碗機相處了一年,我已非常習慣有它在,不是說我不再以手洗碗,而是我能有更多時間作自己的事,或者休息。
還記得剛開始學習使用它時,總是要花個20多分鐘把碗盤刀叉筷匙擺好,有時會覺得我這樣真的有省到時間嗎?好像自己洗一洗也差不多(我習慣先上完清潔劑再一次沖水,其實不會很久。),但隨著使用日久,我發現連擺碗盤這件事也有學習性和習慣性,因為大部分人家裡的碗盤種類幾乎固定,煮飯或上菜用的盤子也有一定習慣,炒青菜用淺盤,比較多湯汁的菜用深盤,這代表這些器具在洗碗機內的擺放位置也大多有一定規則,久了以後10分鐘以內就能擺好(因為我的洗碗機不在水槽下,得拿到後陽台去,多少增加一些麻煩),原來這件事也是愈練愈快的。
再來,我還是想要有預洗的功能,我週末喜歡自己作早餐,但午、晚餐不一定會在家裡吃,為了一點點的盤子開洗碗機效率不佳,但我又想盡量讓洗碗機洗(比較省水),如果有預洗的話,可以沖個5分鐘先放著,我現在就不行,只能賭那些殘油不會臭的太快。
最後一項是,我幾乎把所有可以洗的東西都丟到洗碗機洗過,流理台的濾杯(每天洗,不然殘油最後會結一層)、瓦斯爐架(偶爾洗一下,總是會不小心滴湯在上面)、沖油煙機濾網(我的是像蒸架的設計,比較粗的鋼條,用洗碗機洗一下,油垢比較好刷),洗碗機對油膩真的很有用~
大概是這樣,使用一年的心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