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3月5日 星期一

積沙成塔,滴水成河-知易行難的生活守則



由於最近得到好些工具的支援,我開始能對自己生活作具體的監控。
說穿了它也不難,難在如何日日實踐,時時檢視(我在時時檢視這點尙未完成)。
就拿我從去年11月開始的爬樓梯活動來說,我每天如果有上班沒出差,我多會努力維持每次5層,一天3次的爬樓梯活動。除了增加活動量外,也讓我的眼手和身體得以休息(這是搭配蕃茄鐘工作法使用的),不知不覺到今天也累積了上樓1359層。從去年十月開始的Nike training club運動計畫也累積了1135分鐘的運動。
有種感想是這就像記帳一樣,如果沒有記下來真的頗難統計和檢視。
把這個放到個人成長上,作起來是沒有這麼簡單,因為讀書或其他活動很難紀下軌跡,我還在尋覓合適的方式,但我認為不可因為還沒找到就不作,所以我還是持續在作家事時聽彭蒙惠或電子書,希望能持續累積。
十年磨一劍。
Keep moving.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