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1日 星期一

無痛轉換iOS和Android(?)...算了吧...Part1- Android也可以同步照片到iCloud~


前些日子的文章提到我要改用asus zenfone 2 laser,跳回android陣營,但首先我要遇到的困擾就是照片的即時可得性和儲存的延續性。
對,我沒有用google相簿功能,我知道它超方便,可以用時間軸把單眼的照片也依時間建成旅程,也可以無限容量上傳,但我還沒突破我不想把照片上傳免費服務的心魔,我應該要好好的來研究一下。
回到正題,我過去用iPhone時,因為內部儲存空間僅16G,加上我的筆電是Mac,所以我有訂購iCloud服務,會自動把照片同步雲端,所以我隨時都可以找出過去照片(但不得不說,google的照片搜尋功能真的比較好),跳到android就沒辦法有任何替代方案了,我目前也還在想。

不過,為了得以持續把照片備份在同一個地方,我發現ifttt可以幫助我作到這件事,只要在this選擇android photos(還不錯咧,可選「任何新照片(any new photo)」、「新螢幕截圖(new screenshot)」、「某地拍的新照片(new photo taken in area」,在that選iOS photos,然後選擇「加到新相簿(add to album)」就可以了,對了,別忘了啟動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