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9日 星期一

身為MacBook使用者,你一定要學會全螢幕畫面分割(Split view)


Windows用習慣了,一直都很依賴堆疊或並排視窗的功能來把兩個工作的東西放一起,不用一直alt-tab切來切去,在macbook上我一直沒發現這功能,最近從圖書館借了「Apple教我的工作方法:200個讓蘋果店員也推薦的Mac高效率活用術」,才翻了第一章就對我幫助頗大。
我在這章裡學到了split view(類似windows的並排視窗)和Mission Control活用多重桌面(把應用程式放在不同桌面再用4指左右滑切換,太棒了!),讓我可以更有效率的編輯文章和整理參考資料,不用一直command-tab切來切去,減少手指的負擔,和切來切去還要看有沒切到目標視窗的白費心神。
具體操作方法我就不多述,因為作者海獺社長很佛的放在他的網站上,有興趣的人可以自行參閱。
split view
活用多重桌面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