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10月22日 星期一

走吧!-記得不要讓腦子閒著PartII呂世浩老師在Coursera上的史記和秦始皇課


網際網路的發明和推廣真的為人們帶來無限可能,現在真的不怕沒東西學,只怕沒時間和精力而已。
我一直都有中午走路習慣,但光走路其實挺浪費時間而且無聊,所以我試著找很多東西來聽,除了以前說過的空英和podcast,最近發現台大在Coursera上的一系列人文社會類課程也非常好。
如呂世浩老師的史記和秦始皇課,雖然我覺得呂教授說明的內容更應該是坐在電腦前,拿出紙筆,好好的筆記然後思考,再找更多書籍來讀。但呂老師清晰的說明,就算邊走邊聽也不會覺得有負擔,只是考驗聽者的記憶力和吸收能力。
不知為何,我最近突然開始對中國古代的文字感到著迷,用很少的字就可以表達很深遠的意思,我一開始是在podcast找中國的史記講解,但後來無意間發現呂老師的課程,真是如獲至寶。
在史記課中除了字面上的意思外,呂老師也會分享他的詮釋和見解,我認為這部分更為難得,對各種年齡的聽者都會有不同啟發。
而且課程影片還可下載到手機離線使用,且聽的時候關螢幕也沒問題,簡直就是為了走路而設計,非常值得推薦。
(但coursera的中文界面只有簡體是美中不足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