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5月23日 星期四

恩典牌嬰兒床換輪子

我家的孩子(或者說是我)很幸運,一出生就有好多親戚的恩典牌用品紛至沓來,家中的嬰兒床也是住附近的同事送的,是童心這個牌子的原木嬰兒床。當然有使用過的痕跡,但這也是歷史的累積,我並不在意,畢竟整體而言仍是運作正常。不過東西用久了,難免有些零件需要更換,或者該說,換了以後可以延續它的生命,繼續服務。

我這次的問題就是輪子,現在的輪子,除非是特殊用途,不然多是塑膠輪,用久了多會不滑順(變形或磨損),但我的輪子是因為塑膠套管老化,所以會脫落。

但這也不挺難,稍微量一下尺寸和插銷長度,上網買一組來換就是,也很便宜,一組4顆含運費240。

不過貨到時發現套管尺寸不太合,尖端太粗,只好切掉上緣,只留下端,但也因此沒辦法和插銷緊密組合,而且套管和嬰兒床洞也還有空隙,鬆鬆的。靈機一動想到木工如果遇到上太大會塞牙籤再鋸斷,我改用紙片試試,看起來還不錯,靠近輪子那彎折起來的部分是讓手可以抓住的,不然插銷一頂紙就跑進去了,為了美觀事後再切掉就好,塞進嬰兒床,非常緊密,一切OK,收工!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M5XgCv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