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7月23日 星期二

大人小孩一起吃副食品 十倍粥X豆腐粥:皮蛋瘦肉粥X皮蛋豆腐

最近開始幫小孩準備副食品,醫生說連續吃同一種食物三天,再換下一種,順序是米湯>青菜>根莖類(地瓜、南瓜)>水果。

但因為小孩吃的量實在很少,米湯煮了其實放幾瓢去冷凍就差不多,剩下的我就得自己吃掉,但光吃米湯實在無味。

基本上,米湯是從十倍粥開始,我也不想一次煮太多,所以我都只用一點米,我用0.2杯(2格)作基準單位,十倍粥就是配2杯水(20格)、七倍粥配1.4杯水(14格)、5倍粥是1杯水(10格),外鍋放半杯水,煮好後悶十分鐘再用我妹給的Cuisinart 美膳雅攪拌棒把它打糊。

雖然我已經儘量煮少,但都還是會剩,那怎麼辦呢?我發現打的碎碎的米粥跟我幻想中想煮的皮蛋瘦肉粥不就是一樣的東西嗎?就買一盒皮蛋、醃點豬肉絲,煮成皮蛋瘦肉粥,美味。

小孩吃了幾天米湯後,想給他添點東西,看了書,知道可以加豆腐,那就買塊嫩豆腐,挖一角壓到米湯裡,小孩吃的也開心。但,就又得到0.95塊豆腐,怎麼辦呢?想到上次的皮蛋,就作成皮蛋豆腐囉。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2Z8L7Po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