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3月30日 星期一

走吧!-記得不要讓腦子閒著PartV把文章寄到pocket或instapaper,唸給你聽

我喜歡閱讀,無論是書本或者是網頁文章,尤其現在有許多各類主題的網頁長文章,非常豐富。但我不一定有時間馬上能讀完文章,所以我會放到pocket或instapaper保存,有空可以讀時直接打開app就可以讀,寄到這二個服務的另一好處是朗讀功能。兩種服務基營運模式雷同,但pocket免費版本可設定播放列表比instapaper優異。然而,pocket的伺服器只接受內含網址的電子郵件,再透過其伺服器解析文章,遇到需登入的網頁就沒辦法處理,手動複製文章用電子郵件送到pocket亦無法顯示。Instapaper就可接受以內含文章之電子郵件,更棒的是,若你的文章包含html標籤,寄到Instapaper仍可保留。也就是說,標題(Heading)仍然會是標題、段落(p)仍會是段落、照片說明(figcaption)仍然會是照片說明。Instapaper會用粗體顯示標題,一般字顯示內文,灰字顯示照片說明,不會因此全部變成單一字體,藉以保留閱讀體驗。所以各有優缺,但我目前的主力是Instapaper,因為我現在習慣用爬蟲處理文章,刪掉我不需要的內容(例如廣告欄位),保留標籤寄到Instapaper,可聽又可看。而且我現在真的沒有時間慢慢讀文章,所以我通常是中午走路時邊聽文章,可以運動又不會無聊。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2UvlXdP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