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4月13日 星期一

香香鮭魚炒飯-進階副食品和爸媽便當一起做!

這個食譜是從Masa桑的香香鮭魚炒飯變化而來的,我覺得挺適合小孩和大人吃。尤其我覺得我孩子吃完全沒有調味的蒸煮菜餚吃到有點膩了,得改良一下食物。黃瑽寧醫師也說現代人太忙,還要分時間作副食品,真的會讓父母焦慮

Masa桑的這個食譜原本就沒有下太多調味,只有鮭魚去腥用了鹽和最後加醬油增加豆焦香和鹽調整,但我省略了最後的調味,因為鮭魚肉本身的味道與蛋香就非常有味,豐富的油脂也一直是眾多副食品食譜的寵兒。

我覺得這段影片內的鮭魚前處理方式值得學習,但我是先灑鹽才切(我看Masa桑的鹽也僅灑上下,所以灑完再切應該是一樣的)。照他的處理方式,去刺後先用廚房紙巾吸乾鮭魚兩面水份,上下抹薄鹽後放15分鐘,把滲出的液體再吸乾(據Masa桑和詹姆士說法,這些液體就是腥味的來源)。切成適當大小後取出需要的份量,剩下的就放回冷凍庫以待下次再用。

因為這是給小寶寶吃的,所以我省略掉所有的調味料,先把鮭魚、高麗菜和鴻喜菇切小丁,白飯的部分我是採用詹姆士的葱炒飯作法,先把飯粒均勻包覆蛋黃,值得一提的是,所有食材我都有預先拿出來回溫,避免溫度太低一下鍋就黏(不銹鋼鍋)。首先先把鮭魚炒煎熟取出備用,再來炒飯,若飯粒沒有溼黏感表示蛋黃已經熟了,我就會把飯撥到一邊,把蛋白放下去加熱到有固體感跟飯拌再一起,高麗菜和鴻喜菇也可接著下鍋,菜葉炒軟再把鮭魚丟回去就可以。詹姆士原來會在起鍋前加一湯匙水,但因為這次有加含水充足的高麗菜一起炒,我就沒有再加水了。

辛苦炒完,給小寶寶分2天吃,爸媽的部份當天午餐就了結,一鍋煮全家人的飯,有菜有魚有菇跟澱粉,真不錯。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3b6cU8R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