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9月22日 星期二

飛利浦智慧萬用鍋的演變…

HD2105

一晃眼我買萬用鍋也過了好多年,我使用它的次數屈指可數呀,但雖然是最基礎的HD2105機型,我還是覺得它非常適合用來燉煮,但因為洩壓時間很久,所以我平日不會用它,假日有時間慢慢燉才會開機。

不過啊,我一直以來少用它的原因是因為它的不沾材質內鍋和鋁質內蓋都得手洗,每次燉紅燒牛肉湯都得手洗油膩的配件,想起來就卻步。我不是對不沾材質有什麼意見,不沾真的也還蠻好用,但不沾和鋁材質就是不能進洗碗機呀…

一直想要買不銹鋼內鍋,首選就是牛頭牌的安康內鍋,但我3~4年前查時一個要價3,000多元(確實的價格已記不清,但我只記得一個內鍋就快跟我買那組萬用鍋的價格相同),所以我一直也沒買。

今天一時興起又查了一次,才發現飛利浦萬用鍋的世界已經變化了…首先是他們出了自己的不銹鋼內鍋(sus 304),還出了不銹鋼內蓋(新版內蓋把舊款中間的洞取消了,用矽膠包覆,所以固定軸也不用特別清洗),真是非常好的消息呀。而且因為原廠出了配件,連帶使牛頭牌安康內鍋也降價了(我猜啦,也許真正原因不是這個)。

能用洗碗機洗真的大大提高我使用它的意願,呼應了我以前寫的文章。買了不銹鋼內蓋和內鍋後,2個週末都用來燉煮,煮了紅燒牛腩和柱侯牛腩,反正燉完,拿到抽油煙機下慢慢洩壓,產品分裝放冷凍,內蓋和內鍋送洗碗機,輕鬆寫意。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2ZWx7KK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