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7月26日 星期一

好市多大西瓜

盛夏期間,每每去到水果攤看著那令人垂涎欲滴的大西瓜都很想要買來吃,夏天不吃紅色大西瓜就沒有夏天感呀,然而這一波疫情連我都進入高度戒備,減少外食不說,這種已切好的水果我是仍有疑慮而不想買,雖然包著保鮮膜我還是跨不過心裡的檻…

當我看到Costco進了大西瓜,心裡就有點想要買,但現實是我的冰箱一定放不下啊…所以那次看到堆成小山的大西瓜,也是看看就走了。

這次再經過大西瓜區,數量明顯少了,耐不住自己和家人想吃的心,挑了一顆個頭最小的(標示是12公斤,但不知為何有小有大),但還是很大顆,回家先剖成一半…因為沒有西瓜刀,所以應該是64開的狀況,把比較小的那邊切片送給長輩,剩下的自己吃。

除了生吃還打成西瓜牛奶,西瓜切小塊放果汁機,加一點牛奶打,用網子濾掉渣,再加點奶提升點奶味,估計大概1斤左右可以打出一杯350cc西瓜牛奶所需的西瓜量,仲夏的西瓜果然不是蓋的,不加糖甜度就夠了。

今天再把剩下的四分之一顆片下來,冰箱終於清出空間。然後我好像已經變的很會切西瓜肉了…最困擾的大概是一開始把大西瓜切開了,圓滾滾的不好固定….

最後的西瓜皮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2V7IrnY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