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3日 星期二

Sigur Rós – ()

Sigur Rós – ()

Sigur Rós的()專輯一直是很我熱愛的一張後搖專輯,我一直記得很久以前在佳佳看到平輸進口的(),印象中是要人700多塊嗎?我有點忘了,就是當時的我買不下去的價錢,我也不知道為何我會想要聽這張專輯,或許是有聽過試聽片?或是怎樣,我已不記得。

但多年後我買了台壓版,乃至今天在Spotify上,我還是很常聽這張專輯,這張專輯內的歌曲最初並沒有歌名,而是以untitled #1~#8稱呼,但如今在音樂串流平台上各曲已經上了歌名,我也沒有去探究其中的原因。

但過了多年,Sigur Rós也出了好多專輯,我還是最愛這張…大概只有「Takk…」可以略輸一點…

其實我不是很瞭解我喜歡這張專輯的理由,一開始也許是我喜歡只有樂器伴奏的音樂,也偏好這類較陰鬱的曲風,但這張專輯的確陪我度過許多獨處的時光,少時無事閒坐在家或滿佈陽光午後獨自街頭探險時,為了準備各大小考試在圖書館讀書時,或在邊陲小島,每週唯一一天休假早晨的網咖裡,源源不絕自耳機流瀉而出。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3ftLtd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