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0日 星期二

我自己作了葱油餅,因為買了太多葱。

葱油餅

我每次到市場買菜,看到葱3把50元,就會心一橫買3把,以前還會切葱花冷凍,現在嘴刁了覺得葱花現切才好吃…且每次切葱花冷凍都會凍成一大塊…就算我已經把洗葱殘留的水份吸乾也是一樣…雖然我還是會切葱花冷凍,但我也喜歡留一些現切。

買了3把葱就是會非常豪邁的使用,大把大把,煮湯煮麵煮肉炒飯,一丟一大把,風味真正好,但以小家庭的用量來說,3把是有點多了….就算我用紙巾包著保溼還是要漸爛,所以我就想把它轉換成別種形式儲存,看了看,決定就是葱油餅了…

我看了料理123的食譜,我推薦混合陳昆煌邱寶郎師傅的食譜,餅皮的部分用Jerry的高低筋混合,餅皮比較有口感,但他就是單純包葱花(但我沒有豬油,可能差在這),所以邱寶郎師傅的用鹽、香油調味過的葱花饀比較有味道。

作起來也真的不困難,我以前覺得不容易,但實際作了2次,覺得還可接受。大部分時間就是等醒麵。

連發粉都不用,原料就是高低筋麵粉、鹽、糖和水,前3者先混合好,倒入熱水燙麵,用湯匙攪拌(不然麵粉沾水會黏手上,會燙到喔),再倒冷水用手搓揉,搓到3光,手光、盆光、麵糰光,我通常用手直接搓,先把麵粉和水儘量弄成一團,剛開始會有一些粉沒有沾上,搓久就會慢慢都沾上,重覆壓扁、摺疊,慢慢就會達到三光階段,我通常手光和盆光就滿足了…然後蓋沾水的廚房紙巾再用保鮮膜包住調理盆醒麵。

和開分割後,灑葱饀捲成蝸牛型就可以了,我覺得這個階段先把它壓扁比較好,不然冷凍完要煎時要等好久才壓的扁。

然後我又買了3把,所以要來作胡椒餅了。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3yFnuQ7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