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23日 星期一

gcin中文輸入法,手機搭配羅技Logitec K375s 無線多工藍牙鍵盤的最佳選擇!

開始使用羅技K375s這一把藍牙鍵盤後,我就開始尋求加速輸入的方法(特別是倉頡),Android 11開始用的GBoard並不是太好的選擇。

Logitech K375s

GBoard雖然會建議字詞,但並沒有辦法透過數字鍵或方向鍵選取,所以建議字詞功能等於沒用,且頓號(是可以按|代替)或中式引號等符號需要用倉頡碼輸入,並不是很便利。

Gboard自「Google注音輸入法」轉型後就被中文使用者批評,我也覺得它對實體鍵盤的支援性不佳,應該說它就是為手機設計的輸入法。但可能也無法怪它,因它本就是以英數輸入為主,中文輸入大概是順便作的。

一切在我找到gcin for Android後獲得改善,建議字詞可用數字鍵選擇(用倉頡是打一個字後,輸入下一字的第一碼即有建議字詞,需在設定裡把實體鍵盤的選擇鍵選項打開。),可以加速輸入的速度,會比原來的GBoard好很多。我覺得gcin大概是目前為止我認為手機與實體鍵盤最合適的選擇。

中文標點符號部分,上下引號可以簡單透過[、]即可完成,全形頓號、句號和逗號部分之使用習慣則仿照Windows系統,以ctrl + ‘ ,  .方式輸入,電腦和手機可以維持相同習慣(可以少敲很多鍵了)。

中英文採用藍綠兩種不同顏色的游標,在輸入上也可以減少許多誤打的狀況。

目前只有使用介面和傳統android輸入法不同這點仍需要更多時間適應,其他我覺得沒有什麼意見了。

這個app也提供許多客製化的選項,我還真得慢慢的去體會了。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3j9z9kZ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