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8月16日 星期一

每日計畫有一搭沒一搭,快用Google行事曆的目標功能吧!

今天突然發現Google行事曆早就有的「目標」功能,真是令我大為激賞啊!(查了一下,原來是2016就推出的功能…)

我一直有個困擾是我想為每天聽advanced Studioclassroom節目或讀書作紀錄,我原本想用Notion來作,但我一直沒有辦法設計出很好的格式。我得手動輸入日期和時間,著實有點重覆的動作(但我覺得Notion真的是一個很優秀的筆記軟體)。

今天中午突然想到來用Google行事曆的提醒功能好了,結果就發現了「目標」這個新功能(或者已不新,總之我一直沒有注意到它。)

目標功能的設計是自己擇定目標後,選擇一週想執行幾次,然後指定偏好在哪個時段完成(如上午、下午或傍晚),由系統依照使用者的行程安排達成目標的時間,系統並會自動依行程調整目標的執行期間。使用者手動調整次數多了後,系統也會依照使用者的偏好,排定後續的活動時間。

對我而言,這對我留下學習軌跡真是大有幫助,或許也可以形成催促的動力,剛開始試用,看能不能長期累積!



from WordPress https://ift.tt/3iNsk8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