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3日 星期一

洗碗機使用指南VII-你是否需要洗碗機?

在累積了一段時間的洗碗機使用經驗,並寫完一系列推薦洗碗機的文章後,我時常迫不及待想推薦週遭親朋好友購置洗碗機。然而,今天中午洗便當盒時突然想到,因為我愛煮東西,用零件很多的便當盒,每天帶便當和水果盒,所以我才會覺得洗碗機開的有效益,其他人或許不是這樣,所以我開始反思,歸納出幾項供大家參考。
1.每週煮飯的次數是一個很好的指標,如果多是外食,那的確不大需要洗碗機,用手洗真的比較快。因為洗碗機對我而言很重要的一個功能是我可以把鍋子和鍋鏟,鍋蓋都丟進去,如果不太煮,那能洗的東西就少多了。
2.帶便當的次數是另一指標,我為了控制體重和節省中午休息時間,我幾乎每天都自帶便當,偶爾老婆也帶,我的便當盒零件又多(我蠻喜歡我的便當盒的),另外我也會帶水果盒 (EMSA,塑膠製但可進洗碗機),所以每天都會有東西要洗。
3.家裡人口數倒不是很重要指標,因為我才2人就已快滿了(寬鬆擺放,但煮菜的炒鍋和湯鍋很佔位。) ,未來就算人口增加,吃飯的碗多兩個,盤子應該也不會多多少,應該總有方法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