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2日 星期一

利用散步健身、晾衣服和收碗盤的時間聽書或文章吧


這篇文章並不是鼓勵大家買iPhone,雖然本文說的功能是以iPhone的VoiceOver搭配iBook為基礎,但我相信android絕對也有相同功能,只待發掘。
我的重點在於如何有效的使用非常零碎的時間,汲取來自其他人的意見。我過去的文章曾提過我會在作家事時聽彭蒙惠英語,那是一種方式,我現在也還是作,只是配合我中午步行健身的行程,我現在把彭蒙惠留在中午,晚上的家事就得另找材料來讀。
而這新的材料就是用iPhone朗讀螢幕,可以搭配iBook或其他app(如我前陣子文章提到的端傳媒app),3指從螢幕上緣向下滑就可以啟動朗讀功能,儘管我不喜歡它的中文語音音調,還有對標點符號與中英文混雜字句的處理,但仍勘用,反正真的比較深硬的書我會選擇讀紙本或在我的kindle上閱讀,聽的書多數是歷史或小說等,意思猜一下不會差太多。
聽書不是唯一方式,但是我目前想到比較可行的方式,我只是想藉這篇文章瞭解大家如何從每日繁複的工作與家事中取得寶貴時間持續閱讀或新收吸知。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