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4月9日 星期一

買個烤箱溫度計吧

最近開始練習用烤箱烤週六早晨的荷蘭鬆餅,其實這麼飛騰(Vastar)的烤箱在我的廚房已經一段時間,但因為想到每次都要預熱它(而且我一直把烤箱裡面的照明燈當成預熱小燈,老是覺得為何預熱要這麼久),就有點懶惰,直到我發現預熱指示燈...

總之,我開始學習使用烤箱,因為週六早晨想試點不一樣的東西,荷蘭鬆餅的確是個好選擇,把蛋(1)加糖(10g)用筷子左右打到有點氣泡,加入麵粉 (30g)和牛奶(60g)攪一攪,拿出跟著預熱的烤皿,放個5g奶油,220度C烤10分鐘就有香氣撲鼻的鬆餅了...

有點離題
我推薦買個烤箱溫度計,第一個當然是確認溫度是否和設定相同(這點Vastar挺穩定的),第二個原因就是它有點像計時器的功能,可以邊備料邊看現在升溫到哪了,還有多少時間要趕快把食材丟進去,不然好不容易預熱好了食物卻還沒備妥,平白浪費電力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