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11日 星期二

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Tizzy Bac

本篇有點懷舊情懷。

我實在是很讚嘆時代的改變,最近很常用Apple music搜尋我十五年前聽的專輯,也真的是由衷感受到科技的進步,從錄音帶、CD,一直過渡到曾經充斥網路的MP3(還記得火紅的mp3播放軟體winamp嗎?),記得當年還有論壇每天發布312kbps的整張專輯,到後來妾身不明的kkbox(現今的經營模式似已不同),然後有一段時間youtube滿足了我聽很多音樂的想望,而後好像中斷了一些時間,然後就是spotify,再來apple music也出來了。

週六在電視上看到菊花夜行軍15週年演唱會,然後發現apple music有《菊花夜行軍》和《15週年重新混音版》的專輯,就聽了個暢快,然後接著聽陳建年的《海洋》,都是我年少時聽過的。今天晚上突然發現Tizzy Bac的很多專輯都出現在apple music上,就把《我想你會變成這樣都是我害的》又聽了一次,這可是我在東引當兵時週日島休的精神良藥之一啊(當時還訂閱了kkbox但一週只能用一天)…好像東引的豔陽和海風又重現眼前,仔細想想,赫然發現那已是十年前了。

這個服務滿足我弱冠時想聽遍各種音樂的夢想,猶記得我流連在唱片行思索手上有限的錢該用來買哪一張專輯,當時的試聽檔都是30秒,哪想的到現在隨便就可以合法聽到想聽的音樂,甚至是到一種聽都聽不完的冏境(跟有趣的書和線上課程永遠看不完一樣)。

不過,這樣似乎也挺幸福的。



from WordPress http://bit.ly/2ZfiHC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